從小沒父親的孫協志,日前錄公視《誰來晚餐3》拜訪單親家庭,他說,從小到大他最缺的就是一家人吃飯的溫馨感覺,「媽媽的料理應是最棒的,但我從小都是吃外婆煮的菜。」他說,真正好料理,不是手藝好壞,有親情、愛情的感覺才重要。

 他到陌生家庭,不覺得尷尬緊張,急於想分享經驗,幫單親小孩解惑,「我曾恨爸爸,媽媽把她的希望全寄託在我身上,她常對我發脾氣。」從小他就很悲觀。媽媽擔心他變壞,期望他讀大學、碩士、博士,最好走政治路,他卻在學校打架,17歲到台北,食衣住行都靠自己,沒錢坐車,都吃泡麵。

 他說,自己是單親、獨生子,受挫敗只能自己解決,「心裡話、受委屈,或在學校發生的事,甚至長大,到外地工作,我什麼都往肚裡吞,什麼都沒講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